沉月之鑰

沉月之鑰

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似水流年《沉月之鑰外篇》 試閱一

這個是什麼?這個是......7月要出的商業誌外傳(比較薄所以比較便宜,普通版150特裝版299的樣子)
書訊周末貼,先貼貼試閱
然後書已經印好才發現出了物理學上的錯誤怎麼辦(大哭





似水流年《沉月之鑰外篇》



◎ 范統的事前記述



大家好,我是范統,今天要來說的是我大學時的故事……總覺得好像在哪聽過這種開場白,還是我太敏感了?其實是我常常這麼說吧?沒辦法,打招呼不就這幾種嗎,當然變不出什麼新把戲。

而我之所以要來說故事,是因為有人想聽啦。因為難得跟月退聚會,聊起我在原本的世界也上過學的事情,他對我那個世界的朋友感到好奇,便要我說說那時候的學生生活……

嗯,我覺得幻世的學校是很不一樣,至少東方城的學校很不一樣,他既然好奇,我就說說正常的學校交友情況給他聽吧!平凡踏實的感覺是很珍貴的,而我身邊有好多人都沒感受過啊。

由於高中以前的學校生活比較無聊一點,所以我決定來講一些大學時的事情。不過仔細一想……如果是大學的話,我念的科系其實不太正常耶?這會不會讓月退對我們世界的學校有錯誤的認知,以為班上隨便就能找到可以用念力折斷牙籤、看一眼就能預言你的來生、剪斷你紅線的同學?

一個班好幾十個人,其實還有更多五花八門奇奇怪怪的同學,我覺得我可能是裡面比較正常的一個,而我在正式上課前根本不曉得占卜系的同學會是這副德性。

可是我高中又沒有朋友。對啦,我國中也沒有朋友,小學也沒有……反正只要你跟團體有什麼格格不入又奇怪的地方,就很可能被排擠啦,尤其滿口一些怪力亂神的東西,同學的父母都會直接叮囑他們的小孩「離范統遠一點」好不好,這種狀況下是要怎麼交朋友?

至於我為什麼不裝得跟別人一樣……我哪知道別人是怎麼樣?小孩子談自己家裡的事情本來就是很正常的,又沒有人告訴我不能說。對啦,我爸媽為什麼不告訴我不能說啊!我年紀小不懂事,難道我爸媽當時也不懂嗎?說什麼人類應該勇於面對真實的自我,不需要遮遮掩掩躲躲藏藏,問題是!這是決心當脫離普通人類社會的世外高人才能做的事情吧?我直到高中快畢業才明白這個道理,而排除父母以及占卜能力,我分明跟普通人沒兩樣好嗎?占卜又不能讓我知道選擇題的答案是A還是B

說到高中,想當初我高中也苦讀過一陣子,雖然我的英文整個沒救,數學也慘不忍睹,根本沒有哪一科特別突出,但為了考上心目中的科系,我還是跟課本奮戰,就算讀到睡著也要繼續,因為占卜系不是隨便考個低分就能上的,而占卜系又只有一所大學有,考大學真的很艱難啊──

我爸還活著的時候就跟我說過,如果我要繼承家業,一定要去念占卜系,他以前也是占卜系畢業的,考進占卜系對我的未來十分有幫助,不去念會後悔……雖說我爸靠嘴吃飯,說出來的話不見得能信,不過我還是決定相信他,畢竟跟什麼哲學系中文系歷史系比起來,占卜系感覺就是比較適合我。

所以,在我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,簡直不知道有多感動,彷彿一切苦盡甘來,而我將邁向通往美好人生的康莊大道,只要好好學習,畢業之後占卜的實力就會大大成長,生意也會不斷上門──

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。

我只能說……當初的我真是個天真的高中生,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,但這個世界真的不是這麼簡單的,首先──我光是看到課表就傻住了。

必修課程有國文、英文、歷史、體育、哲學概論、微積分跟談話課,沒有規定的選修課程,不過要自己到處去修別系的課以及通識,四年內湊滿一百二十八學分才能畢業……

所以這些課程到底跟占卜有什麼關係?誰能告訴我一下?然後微積分是怎麼回事!為什麼占卜系的必修課程會有微積分?教授到底希望我們在這個系上學到什麼?

那時候我幾乎想直接拿起電話打去問系主任,要他給我一個交代。一個學期的學費也要四萬多,並不便宜啊!

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這麼做,因為我膽子不夠大。占卜系的系主任……感覺就很有可能是什麼厲害的高人啊,不然怎麼能當系主任?萬一是我孤陋寡聞,其實這課表是寫假的,掩人耳目用,實際上課堂中會教其他有用的東西,那我打電話去不就顯得我很急躁,平白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?

況且我名字還這麼好記,系主任絕對會記住我的!

抱持著這樣的想法,我覺得等開學後觀望一下再說。

然後,我還真不知道該從何講起。

我想應該挑些片段來說比較省事,畢竟每天上課下課上課下課這種過程沒有全部說出來的必要嘛。

既然如此,不如就來說說我的大學同學跟朋友吧。說實在的,雖然同學很多,但我在班上的朋友還真是少得可憐,明明我們班除了那些神人,也有誤考進來的普通人啊,難道是因為神人瞧不上我,普通人又覺得我跟那些奇怪的傢伙都是同類?

算了,朋友在精不在多啦,重質不重量,月退你一定能夠理解吧?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感覺這樣的開場白是要準備來說鬼故事的時候啊XDD

    「室」外高人才能做的事情吧

    世外高人,【好吧~書印好了錯字也沒辦法改了XDD
    ________________

    不過他爸也沒料想到兒子跑去異世界當高官啊


    看到大學的題材有點懷念,自己也畢業好久,當初修大學學分好像修到160分(我真覺得自己好認真。。。?)


    話說。。。以前好像有印象范統他爹也當過系主任(有點忘了)


    范統雖然你的朋友很少但是後宮很多啊~~而且是重質又重量哦~


    看到帥帥的晚高其實也想看小紅的樣子耶~(薏仁就算了~沒啥興趣XDD)


    ※ 特裝版,不知道會多什麼東西~~希望能順利買到@w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真的高中生天啊好有感觸
    尤其是備考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聊搜了一下
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58213

    看來要等到7.19的時候上市呢

    ★ 書籍《沉月之鑰 外篇 似水流年》(寬15 X高21cm)
    ★ 全彩PP書衣 (寬43 X高21cm)
    ★ 莊晚高 人設小冊 (全彩6頁,寬11.5X高 18.9 cm)
    ★ 范統款造型書籤 (一入。約寬6.5 X高5.8cm)
    ★ 防水PP提袋 (寬24 X 高38cm)

    書衣跟提袋的圖案不知道是什麼@w@ 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