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月之鑰

沉月之鑰

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Dream Lover《沉月之鑰外篇》(CWT46金范本) 試閱八

03 夢與現實

『既然你失去記憶,還是告訴你一下好了,你今年在玄殿抽到的籤是心想事成。』 ── 珞侍

『所以我很想作那種夢嗎……有可能!』 ── 范統

『本拂塵看你是想忘記這兩年的事才對吧?』 ── 噗哈哈哈




脫離夢境後,一種說不清的失落感從范統心裡生了出來,這時他發現,自己會醒來的原因,是有鳥在屋頂上用嘴巴敲屋簷,聲音太大又沒什麼規律,導致他被吵醒。

這是什麼被叫醒的方法啊……我又沒拜託哪隻鳥來叫我,屋頂上是有什麼嗎?沒事來敲什麼屋頂,時間還這麼早,我不要起床啦……

可是現在要是睡回去……

想到夢境會繼續延續下去,范統總覺得自己還沒做好心理準備。

撐住!不能睡!先洗個臉好了,然後吃個早餐,沒問題的!

在對自己信心喊話後,范統便去梳洗,接著去外頭吃早餐。

他在吃早餐的時候,一面吃一面恍神,險些把粥吃進鼻子裡,簡直都不曉得自己吃的是什麼。

這個夢繼續下去果然還是很不妙吧?可是又沒有停止的辦法。啊,忘了實驗我在夢裡能不能使用符咒……我到底還記得什麼?

……要去交接工作。

……我到底要不要去?我應該是要去的吧?都已經兩天了,再不去交接也太不像話啦?

可是小金……

想到又得再面對金侍,范統忽然有種辭官回鄉種田的衝動,只是他在幻世也沒什麼鄉能回,他終究還是無法逃避。

沒關係,反正只是交接,交代完工作如何進行下去就可以結束了,我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呢!沒錯!就這樣吧!

做好心理建設後,范統回到神王殿,接著就直接去了珞侍閣。

這時間,金侍差不多也起床準備辦公了,范統一進去就撞見了要出門的金侍,雙方都愣了一下,先開口的人是金侍。

「前輩,我聽說您出去了不是嗎?」

你為什麼連我出去了都知道?難道你在神王殿有很多眼線?

「我出去吃晚餐啊,怎麼了?」

在范統回答後,金侍露出了不解的表情。

「神王殿不是有提供早餐?為什麼還要出去吃呢?不合前輩您的胃口嗎?」

神王殿有提供早餐。

這句話在范統腦袋裡迴響了好幾遍,然後他忍不住顫抖著問了一句。

「要錢的嗎?那晚餐跟午餐呢?」

「都有提供。啊……您該不會是忘了?畢竟兩年前還沒有列入福利中,有時候有,有時候沒有嘛。」

居然有這種事!現在居然有免錢的三餐!我什麼都忘掉也不該把這件事忘掉啊!這麼重要的事情!天啊,我到底為什麼要花自己的錢出去吃東西,我的薪水又沒很多!

「前輩,您別難過,今天開始就可以繼續吃免費伙食了,沒有虧太多。」

金侍以撫慰的語氣對他這麼說,這讓范統驚覺自己又把心事寫在臉上,但這似乎是短期之內改不了的習慣。

你這安慰怎麼聽起來怪怪的?我覺得聽起來有點嘲諷,是我的錯覺嗎?

「先提這個,我不是來找你交接工作的……

「嗯?那麼前輩是來做什麼的?關心我過得好不好嗎?好感動,有這麼好的前輩,真是我加入神王殿之後最幸運的事。」

你到底是故意裝聽不懂,還是覺得我是不可能來交接工作的,乾脆就在解讀的時候完全剔除了這個可能性?我在你心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形象啊?

「你沒誤會!我不是來交接工作的!」

「前輩今天講出來的話正確的機率好高,難道治好了?」

這句話在我聽過的機車話裡面可以排前三名。小金你真的不是故意的?有什麼意見就不能直說嗎?

「小銀,你這是不想把工作交接給我嗎?」

「嗯?我沒有那個意思!前輩不想接回去的話,我怎麼敢要求您接呢?等您想要的時候再來接回去就可以了,我完全不會介意。」

這種時候就把我的話解釋成相反的意思!也太壞心了吧!

……可是這樣解讀的結果,是你得繼續做我的工作。這對你來說好像沒有好處吧?你這是何必?而且我今天又沒有要去沉月祭壇,也沒有別的事情要做,不工作的話能幹嘛?睡覺嗎?

不行,我不要睡覺,至少現在不要!

「可是我今天有事做……

「那就不打擾前輩了,前輩加油。」

你怎麼一直趕我走!跟夢裡的你完全不一樣!

范統在惱怒地產生這個想法後,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這個想法很奇怪。

夢裡的……不,那樣也不好吧?我怎麼會抱怨這種事情?我到底在想什麼?

他質疑起自己詭異的思考,而因為他呆站著不動,金侍又問了一聲。

「前輩,您還有什麼事找我嗎?不是有別的事要做?」

「有事就不能待在這裡嗎?」

范統反射性地反問後,瞬間又想把自己給埋了。

無論有沒有反話,這句話都讓我覺得我怎麼會說出來……到底要多仗著人家不會計較才能說出這種話?

「您想待在這裡是我的榮幸,我找不到阻止您的理由,只是我這裡並沒有特別舒適,有什麼吸引您的東西嗎?」

聽他這麼說,原本就處於惱怒情況下的范統忍不住直接開口。

「你!」

……

不對,我明明想閃他啊?我應該是避之唯恐不及吧?我今天到底都在說些什麼,我……

……

金侍多半也沒料到他會說出這種答案,所以沉默了一會兒,才做出回應。

「噢,這真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……

啊哈哈,我也有讓你無話可說的一天啊?雖然好像不是高興這個的時候,但我卻覺得有點爽,我現在是自暴自棄了嗎……

「雖然不知道我這麼無聊的人有哪裡讓您感興趣,但我現在好像應該開始工作了,前輩,招待不週請見諒。」

總是這樣。

范統覺得自己心底有個聲音升了上來,那像是埋在內心深處的想法。

只要靠近一點就會被推開。總是這樣。

「把工作還給我啦!我不是來交接的!」

「咦?難道前輩您的意思其實是想交接?真是太感人了,其實您可以不必這麼做的,我好感動啊。」

你哪裡感動了?演得是很像啦,可是我不相信!

「那麼,我就來解釋一下吧。這些案子是您的,其中處理的進度是……

金侍將案前的公文抱到旁邊細分出來,接著就開始講解目前的進度以及需要繼續處理的部分。由於案子很多,他光是解釋就花費了不少時間,導致全部聽完後,范統實在不好意思說自己已經忘記了很多,而且有一些根本沒聽懂。

怎麼辦?難道要請他重講一次?可是這樣的話,我也浪費他太多時間了……

「大致上就是這樣。前輩您聽明白了嗎?」

要是逞強點頭,也只會落得回去之後不會做的下場,范統只能在搖頭後硬著頭皮補問一句。

「小銀,兩年後的我變得比較差勁嗎?這些工作我全都處理不來?」

「嗯?前輩在我心裡永遠是最好的,所以有沒有變都沒關係。」

我不是問你這個!還有,既然你連朋友都不想做,那就不要總是把這種話放在嘴邊啊!

「我的意思是這些好像有點簡單,但兩年後的我不能處理?」

「有點簡單嗎……果然不能低估前輩,前輩如此可靠,妄想替前輩負擔工作的我還是太嫩了。」

喂!你現在又是在玩我了嗎!誰跟你可靠,我超不可靠的啦!

「大銀,你還是給我紙筆吧!」

「咦?前輩不給我訓練聽反話的機會了嗎?是不是我解讀得太差了?真遺憾……

金侍說歸說,還是乖乖拿出紙筆來交給范統。

在他以筆談的方式說明自己的難處後,金侍點了點頭。

「我明白了,既然如此……

他一面說,一面將那疊公文刪減了三分之二,再將剩下的交給范統。

「那這些就麻煩前輩吧,前輩加油。」

他都這麼說了,還接手了那麼多的份量,范統只好將這些公文帶回暉侍閣去。等他坐下來仔細檢查,這才發現金侍給他的這部分,全是剛剛他比較有聽懂的。

這種小地方的用心,相較於他表現出來的態度,讓范統感到迷惘。

不過,眼前還是處理工作比較重要。范統決定先乖乖處理公文再說,於是時間過得很快,他也如願在神王殿吃到了免費的午晚餐。

晚餐是下班後才吃的,吃完晚餐後,范統已經覺得很疲累,這恐怕是昨天晚睡,今天又早起的緣故。他在洗澡的同時也想著今晚該怎麼辦,但他還沒想出個結論,就已經眼皮沉重到想直接睡覺的地步。

他在迷迷糊糊間出了浴室,隨便套了浴袍,摸到床鋪邊就躺下睡了。當他在夢中被那個熟悉的聲音溫柔地叫醒時,一發現自己只穿了浴袍,他的臉就黑了一半。

「范統,原來你有把我的希望聽進心裡啊?這次總算沒穿那麼多了,我覺得這樣挺不錯的。」

洛艾爾側臥於他身邊,以愉快的語調發表了看見浴袍後的感想。

「這是為你穿的!」

「咦?其實我只是在開玩笑,結果卻說中了?既然是為我穿的,我可以把它脫掉了嗎?」

不可以──!剛剛那句是反話,是反話啊!你不要誤會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