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月之鑰

沉月之鑰

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

Dream Lover《沉月之鑰外篇》(CWT46金范本) 試閱四

02 綺色之夢

『我從來不介意旁邊睡的人是誰,不記得他的名字也無所謂,但連臉都沒印象,這有可能嗎?』 ── 洛艾爾席林

『你介意但我很不介意!你對我沒印象但我認得你的臉啊,還有你到底是誰?』 ── 范統




范統在睏倦地睜開眼睛時,還沒察覺有什麼不對之處,但他很快就注意到天花板長得不太一樣,以及床鋪的觸感不太一樣的事實。

由於他還處在腦袋不怎麼清醒的狀況下,所以他一時之間也沒反應過來,思考的速度也十分緩慢。

奇怪……?我不是睡在暉侍閣嗎?暉侍閣的建築風格好像不是這樣啊,但這是什麼地方?總不可能睡一覺就跑去西方城了吧,啊哈哈哈。

不對,沉月說睡著以後就會知道她做的處理有什麼效果,所以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狀況,但這應該是夢吧?可是……觸感好真實啊……

觸感?

范統整個人為之僵硬,這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忽略了摟著自己腰的那隻手。

旁邊還睡了一個人。哪來的?是誰啊?

范統僵了一陣子才鼓起勇氣看向身側,首先注意到的是對方的金髮,接著看見了他纖長的睫毛。一半的臉埋在枕頭裡的情況下,要認出是誰並不容易。

他想先把對方的手移開,不過他才伸手去抓,對方便突然將手臂收緊,一下子靠得更近。

他穿的睡衣料子不厚,因此忽然被摟過去後,他幾乎可以隔著衣服感覺到對方赤裸胸膛的溫度,而這時他也看清楚了那張距離相當近的俊臉,因而嚇得叫出聲音。

這突如其來的聲音使對方微微蹙眉,接著睜開眼睛,范統原以為對方也會吃驚,或者能夠說明狀況,但對方開口說出來的第一句話就讓他徹底無言。

「咦?你是誰啊?」

……

我說小金你為什麼不認得我?這到底是什麼夢?不,這真的是夢嗎?

「你認得我是誰?」

如果是夢的話,好歹讓我講出正常的話啊!為什麼還是反話!

「我不認得……我應該要認得嗎?奇怪,昨天晚上……我有喝這麼多嗎?但我應該是不會醉的啊……

對方在聽了他的問題後,一臉茫然地喃喃自語了起來。

沉月妳在哪裡!為什麼不能給點事前的講解啊!妳到底做了什麼──

「算了。」

這時,青年似乎已經放棄思考下去,對著范統露出了笑容。

「反正你也挺可愛的,很抱歉我不記得昨晚發生的事情,但重新開始也沒關係,不介意我再來一次吧?」

范統正因為這從來沒在「金侍」的臉上看過,異常有蠱惑性的笑容而愣住時,腦袋就被他講出來的話轟炸了一番。

什麼東西再來一次?

等一下,前幾句那個……什麼叫做我也挺可愛的?我怎麼覺得……

「我不介意!」

「是嗎,其實我也只是隨便問問,你人都在這裡了又怎麼會介意呢?」

不是──!那是反話!等一下,等──

「你繼續!」

對方探進衣服裡的手讓范統驚恐地想阻止他,他的推拒讓青年覺得有點奇怪,但在聽到這句話後,青年便不在意了。

「你比較喜歡這樣嗎?我是無所謂啦。」

那是反話啊!到底怎麼樣才能講出正常的話?我是不是該故意講顛倒的話才能表達出我的意思?

「你等一等,我的意思不是……

范統仍在思考自己該怎麼組織話語,但衣服忽然被掀起,青年低頭吻上他的肌膚,突如其來的感覺使他一下子噤聲,差點就叫出來。

原先就已經很混亂的思緒,現在已經處於潰散的狀態。他不太明白自己是怎麼回事,也不太明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只知道事情好像有點失控,而他難以面對。

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夢?

我為什麼會作這種夢?

在他恍神的這段期間,衣服就已經幾乎要被剝光了。就算言語無法表達,真的要激烈抗拒的話,他還是可以一腳踹過去,但他卻不怎麼想。

心裡好像有個聲音說著,既然是夢的話,應該沒關係吧。而他不知道那個聲音是從哪來的。

怎麼會沒關係?我在想什麼?

就在他終於從感官刺激中回神過來,想做點什麼的時候,外頭有個聲音傳了進來。

「洛艾爾,下來吃早餐吧──咦!」

探頭進房裡的是一名年輕男子,他在看見房中的情況後,先是大為震驚,接著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。

「你不是答應過父親要改過自新了嗎?怎麼私生活還是這麼亂,甚至還把人帶回家裡來!」

「我……

被稱為洛艾爾的青年似乎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趁他停手,范統連忙把衣服抓回來,雖然還來不及穿上,但至少多了幾分安全感。

畢竟他剛剛體會到的侵略性,實在讓人難以招架。

「難道你不想娶妻就是為了繼續玩嗎?要是傳出去的話,哪家的小姐還敢嫁給你?」

「總是有的吧,瑟羅封地王的弟弟,想嫁的人難道還會少嗎?」

洛艾爾的聲音冷淡了下來,他在說出這句話後,又接著說明了幾句。

「在今天之前,我確實潔身自愛了好一陣子,大哥。把人帶回來過夜是我不對,但明知道我是這種德性,你為什麼不看好自家大門,隨時攔阻我帶人進來呢?」

男子看似還想說些什麼,卻因為他不友善的態度而說不出來,頓了半天才硬是問了個問題。

「所以他是誰?不會又是哪個貴族子弟吧?」

「我不知道他是誰。」

「你不知道他是誰?那、那你是從哪裡帶回來的──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男子似乎無法理解這是什麼狀況。

「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知道,他在你床上啊!你平常都是這樣的嗎?」

「現在連以前的事情都要追究了嗎?你這樣讓我很為難。不過如果你希望了解我的私生活的話,待會我再把想得起來的事情列張表給你好嗎?至於那些想不起來的部分就放過我吧,你不純潔又不可愛的弟弟還有很多正事需要費心,那種不太重要的事一向不花多少腦力來記的。」

「洛艾爾……

「還有別的事嗎?不需要等我吃早餐,我還沒打算下去。要是餓了,我自己會處理。」

他已經下了很明顯的逐客令,男子無奈之下,交代了一句「記得把人送回去」之後,就關門離去。

喔你們終於吵完……不對!不要這麼快就吵完啊!那邊那個哥哥,你不要走!你走了我不就得單獨面對他了嗎?不要啊!

范統驚恐地看著男子離開,再驚恐地看著洛艾爾將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,想不出來自己能先說什麼。

「不好意思讓你看到這種場面,我大哥比較古板一點,不過這種事情他一向都認為是我的錯,你不用擔心。」

洛艾爾先笑著解釋了一句,接著才發問。

「不記得你是我的過錯,雖然只是一時的遊戲,但還是讓我知道你是誰吧?」

……

我不知道我是誰……不,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才能讓你明白我是什麼人,還有啊,這個世界的文字有相通嗎?我該怎麼解釋我的反話問題?

「為什麼不回答我?」

因為范統猶豫太久,洛艾爾又俯下身子,聲音也變得輕而低沉。

「你比較想繼續?」

──我要冷靜!這次不能再不假思索地回答了!這個時候故意說相反的意思,詛咒一定也會玩我,所以搖頭吧!搖頭就對了!

范統經過思索後,連忙搖頭,洛艾爾則笑了起來。

「為什麼你好像很怕被我吃掉的樣子?難道你不是喜歡我才跟我回來的嗎?」

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你床上!……不對,我知道。不就是沉月搞的嗎?

「你聽我說,這是個意外,而且比起問我是誰,我還比較想知道你是誰……

我居然沒講出反話!天啊,為什麼我不把這個機會拿來說明自己的詛咒問題?

「你不知道我是誰?」

洛艾爾驚訝地睜大了眼睛,隨即再次發問。

「那你該不會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我床上吧?」

哇,你真聰明!

范統飛快地點了頭,洛艾爾因而一臉驚愕。

你可以當作我們都喝得很醉,然後什麼都不記得嗎?然後我要怎麼脫離這個夢境?沉月妳給個使用說明啊──!

總而言之,我還是先穿個衣服吧……

范統一面思考,一面想將衣服套回身上,但這時候,洛艾爾抓住了他的手。

「你在說謊。」

這句話讓他心臟漏了一拍。

「你知道其他的事情,但你沒有說出來吧?你的表情這麼容易出賣心事,為什麼還要對我說謊呢?」

洛艾爾嘆息般地這麼說,接著又順著將他的手腕壓到床上。

「我不可能喝醉。但我為什麼會不記得我床上的人是誰,又是哪裡來的?你有沒有一個好的理由?」

救命──救命啊──沉月妳在哪裡?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會被殺掉?我現在是可疑的入侵者對吧?我到底要說什麼他才會相信我啊,為什麼這麼敏銳!


2 則留言:

  1. 噢范統他不會把你殺掉而是會把你吃掉阿(邪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