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月之鑰

沉月之鑰

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Dream Lover《沉月之鑰外篇》(CWT46金范本) 試閱一

其實我還沒寫完,可是趕著做購買調查所以還是先貼點試閱。





Dream Lover《沉月之鑰外篇》



寫在前面的提醒:

*本書是同人本,同人本才有提及的設計都與商業誌無關,商業誌必須未來出現過一樣的設定才等於有這個設定。

*時間點是架空的。

*本書的設定是未來時間點的范統,記憶回溯至還在尋找阿噗的時間點,而未來的所有人事物狀況都是本書才有的平行世界,與商業誌無關,不會劇透到商業誌之後的劇情。

*一個有點像是穿越的故事。




01 來到未來,或是回到過去

『什麼南北!難道我也穿越了嗎?』 ── 范統

『你來幻世不就是穿越了……』 ── 珞侍

『你還可以有其他穿越的機會喔。因為我的失誤很多。』 ── 沉月



范統在今天起床的時候受到了很大的驚嚇。

在看清楚四周環境,並判斷出這裡是神王殿之後,他混亂地站起,不曉得自己現在該做什麼。

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我不是應該在迴沙嗎?明明沒被抓,怎麼就回來了?難道……難道小金他?我果然還是不該信任他的嗎?

他決定先了解一下時間,然而他在看過日曆之後不敢相信,問過神王殿裡的僕人後還是覺得無法接受,最後,他認為自己該找個人談談,便直覺地前往珞侍閣尋找金侍。

怎麼會過了兩年?

就算我中了什麼招昏迷過去,頂多昏迷幾天就很了不起了吧,兩年是怎麼回事?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!

范統迫切地想要了解自己身處的狀況,而他走到珞侍閣門口,才想到現在天似乎才剛亮,剛剛的僕人應該是守夜的,就算金侍人在珞侍閣裡面,多半也還沒醒。

……不管啦,還是進去吧!

珞侍閣設有的禁制,原本范統還以為自己得傷腦筋一陣子,沒想到卻發現自己是被允許進入的,根本不用煩惱怎麼通過。

也是啦,總是前輩前輩地叫得那麼親熱,讓我隨時可以進來也是正常的吧……我這想法正確嗎?而且我會無視天色剛亮就跑進來吵人,是不是瞧準了小金就是不會生氣啊?

不,我應該是太急著討個交代了吧,真的不是大家串通好騙我過了兩年?

他在走入內室後,看到了正在睡覺的金侍。無論如何,順利找到人還是值得高興的事,不過都有人進來了,金侍居然還是沒醒,這使他有點無話可說。

到底是太想睡覺還是沒有警覺心?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

「小銀,你醒醒……

太好了,顛倒的不是後面那句!要是變成你睡睡的話,我就恨不得你沒有聽到了……

「嗯……

金侍發出了一點聲音,但沒有理會范統推自己的手,微微皺眉後,他側往另一個方向,似乎打算繼續睡。

喂。你還繼續睡啊!好歹理我一下吧!難道要我學你那招摀住口鼻的叫人方法,你才要醒嗎?

「小銀──倒床啦!我有很不重要的事情要問你!」

「很不重要的事情……您就不要問了嘛,前輩……

金侍無奈的聲音,聽起來彷彿是痛苦的呻吟。而他依然窩在被窩中,沒有張開眼睛的意思。

「那不是反話啦!你不要睡了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求求您讓我繼續睡吧,我昨天熬夜工作,才睡沒多久而已,您為什麼要這麼狠心?」

「反正你都已經睡了吧?」

「我不要,讓我睡,前輩是惡魔……

「你到底怎麼樣才不肯醒啊?」

范統對金侍堅決不肯起床的態度感到棘手,偏偏他又不好意思直接把人拉起來。

「您三個月不要來找我,我就起床!」

……什麼狀況?為什麼是這種要求?等等,你是很討厭我還是很不想看到我嗎?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說?這已經不只是不想交朋友的地步了吧?

「我沒有辦法拒絕啦!你為什麼會提出這種要求?我只是想問,為什麼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兩年?我們不是還在迴沙跟沉月一起找阿噗嗎?」

「您說……什麼?」

金侍似乎無法理解他說的話,他在半撐起身子後,稍微撩開額前的頭髮,看向范統的眼神帶著睏倦與疑惑。

「迴沙?那的確是兩年前的事情了,您是睡昏頭了嗎?」

小金說話什麼時候變這麼直接了啊?還是沒睡飽被吵醒的時候會變成這樣?

范統被金侍態度的落差稍微嚇到了一下,但他很快就忽略這件事,繼續追問下去。

「什麼兩年後的事,到底為什麼會突然變成兩年後?後來到底怎麼了?我們怎麼會回幻世?大家都回來了嗎?」

「前輩……那些事情不是早就結束了嗎?」

金侍聽到這裡,面上總算露出幾分擔憂。

「您的意思是,您不記得了?」

什麼叫做我不記得了?

「我應該不記得什麼?」

「您昨天吃了什麼不記得了?」

誰會記得那種事情啊,我本來就不常記住自己之前吃的食物吧。

「上個月搞砸的事情也不記得了?」

什麼搞砸的事情?等一下,為什麼你講得好像我這兩年有正常生活一樣?可是明明我──

「前天對我做了什麼也不記得?」

金侍觀察著他的神情,又問出這句話,這讓范統再度嚇到。

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我還能對你做什麼啊?

「唉……您昨天去沉月祭壇到底做了什麼?該不會想忘掉那件事,結果就乾脆把兩年來的事情都忘了吧?您何必如此,我又沒有很介意。」

我覺得越聽越恐怖了。而且你真的沒有很介意嗎?那你剛剛為什麼要求我三個月都不要來找你?我到底做了多可怕的事?

「我明天去了沉月祭壇?」

「嗯。後來好像昏倒了,您的武器送您回來的。」

聽到這裡,范統忍不住驚叫了出來。

「阿噗?他送我離開?人在哪裡?我、我剛剛沒有在我身邊看到他啊!」

「回沉月祭壇了。好像還要陪沉月的樣子。」

所以是固定回去陪沉月的日子?可是,是真的嗎?

儘管范統現在很想馬上衝到沉月祭壇去確認,但他還是想先把問題問完。

「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我們怎麼找不到阿噗的?大家也都回來了嗎?」

……您為什麼一定要把我挖起來,讓我交代大家的近況呢,明明是您自己忘掉的,這是要講多久,您……去問米重啦……

金侍將臉埋進掌心,痛苦地這麼說,看似又想倒回床上去,范統連忙一把抓住他。

「為什麼不是米重啦!他真有這麼鬼塞狹小,連我們在迴沙發生的事都曉得?」

我是說神通廣大!問珞侍我還能理解,問米重是怎麼回事?我真的能得到正確的答案?

……仔細想想,小金好像也是個說話不能盡信的人。我是不是該直接去沉月祭壇?

「那我前天對你做了什麼啊,該、該不會我做了拿一堆灰塵丟你頭之類的善作劇?」

……不是。不過,您該不會早就想這麼做了吧?」

你那懷疑的眼神是怎麼回事,我才不會這麼做,我只是想想而已,誰會這麼白目啦!

「小銀,你現在是不是很喜歡我啊?所以你剛才才會提出三個月都要來找你的要求?」

「──嗯!我當然最喜歡前輩了!我剛才說了什麼?前輩您如此仁慈又善良,一定能明白沒睡醒的人說什麼都不能當真的!」

你終於想起來要開始演啦?所以你果然都是在演吧?難道我就沒跟你溝通過這件事?演得這麼逼真,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!

「我還以為你已經不演了,因為你原本根本不會有失態的時候,無論何時好像都保持哭臉跟鄙視的態度……

「前輩,您在說什麼?您是用兩年前的印象說的嗎?原來您那時候這樣想我,真令人傷心,這兩年我可是費盡苦心才讓您體認到我的真心,沒想到您轉眼間就忘得一乾二淨,我好難過啊。」

說什麼啊?真的有這回事?你如果真這麼表裡如一,賴床時說出來的話就不該是那樣吧?不想演就直說,為什麼要勉強自己?

「所以我到底對你做了什麼?」

范統決定先跳過這個話題,將焦點轉回原本的事情上頭。

「如果您那麼想忘記,我自然不會再提起,我不能破壞前輩您的苦心,請您諒解。」

……好,反正從你嘴巴裡問不出來就對了,我這就去沉月祭壇,不打擾你……

「好吧,那我去沉月祭壇了,你就停止睡吧。」

「前輩晚安。」

什麼晚安啊?是早安才對吧?

范統在內心吐槽了一句,接著便安靜地離開了珞侍閣。

今天是否要上班,有沒有必須盡快完成的工作,這種事情范統完全沒想到。在他心裡,現在去確認噗哈哈哈是否真的在沉月祭壇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由於沒有武器增幅的情況下,要前往沉月祭壇要花費很多張符咒與符力,范統便想再試試看擬態,然而這一次並沒有成功,這使他嘆了口氣。

還是不太穩定啊……是不是需要更多的練習?算了,老老實實用普通的方法過去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