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月之鑰

沉月之鑰

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

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五 思念 試閱二

章之一 緊急事態

『這世界上有三件事情永遠都不會改變,即是音侍的腦袋,違侍的忠誠與范統的詛咒。』 ── 珞侍

『嗯,沒錯。』 ── 綾侍

『國主陛下英明。』 ── 違侍

『才不是!我這詛咒不會好的!只要說滿足夠的話語就不會好了啊!』 ── 范統




范統被金侍帶到飯廳時,珞侍正在悠哉地和修葉蘭與莎諾一起吃早餐,綾侍坐在一旁泡茶,室內的氣氛一片明朗閒適,讓范統有種自己不適合在這種時候闖進來的感覺。

他現在的模樣,和這裡的氣氛完全衝突。如果可以的話,他也不想破壞大家吃早餐的心情,但噗哈哈哈離開的事情實在太過重要,他不可能等到他們吃完才告知他們這件事。

我為什麼會待在這裡呢?有過這麼久嗎?現在到底幾點,其實你們都在清晨用餐吧?

范統試圖想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來淡化自己的思緒,只可惜不太成功。

「國主陛下,打擾您用餐了,不過,我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向您稟告……

金侍慎重地說完後,看了修葉蘭跟莎諾一眼。雖然珞侍一向不把修葉蘭當外人,但莎諾也在的話,狀況可能不太一樣,他們終究是西方城的人。

「很重要的事情?」

珞侍停下了筷子,微感訝異地看向金侍。由於金侍在公務的評斷上一向很嚴謹,既然他說很重要,珞侍便立即相信了他。

「我們有事情需要討論,麻煩兩位先迴避。」

而珞侍都還沒做出決定,綾侍就代替他先開口了。對於他老是不迴避西方城這件事,綾侍一直都不太認同。

「綾侍,飯才吃到一半……

珞侍似乎對這樣的狀況感到無奈,也有讓修葉蘭留下來的意思,不過,修葉蘭顯然不想讓他為難,主動站了起來。

「沒關係啦,本來就該避嫌,不過外面可能沒有食物,我把這盤端出去外面吃好了,我超喜歡這一道。」

……端一碗出去也就算了,整盤菜端出去,你這是怎麼回事?

原本腦袋還處在空洞狀態的范統,在聽完修葉蘭的話後,頓時眼角一抽,稍微從無助的情緒中脫離出來。

「修葉蘭,你要端出去的那一盤,我可以一起吃嗎?」

一旁的莎諾完全沒指責他行為丟臉,反而藉機靠了過去,似乎完全沒把之前修葉蘭要她別勾搭自己的話放在心上。即使之前被誤解過一些事情,她依然對修葉蘭很有興趣,也不知是不是那張臉太有吸引力。

「抱歉了,這是我的,妳想要吃的話,自己去端一盤。」

修葉蘭照樣不假辭色,端起自己要的菜後,就自行走出了飯廳。

你還真的把菜端走了?莎諾也真的跟著端了一盤?我都還沒吃……不對,你們有沒有經過珞侍同意啊?暉侍也就算了,莎諾妳不要以為暉侍能做的事情妳就能做好嗎?

在心裡做出這番質疑後,范統忽然覺得,自己彷彿又振作了起來。

說是振作也不盡然,他只是覺得自己彷彿恢復得比較像平常的樣子了。待在自己熟悉的人身邊,就像處在一個相對安心的環境,有種什麼都沒改變的錯覺……

是的,只是錯覺。

他感覺自己內心又刺痛了一下,但他連忙督促自己不要再陷入消沉與打擊中。

清醒一點!現在得把事情講清楚才能共同討論辦法啊!又不是已經絕望,我必須快點恢復正常才對,不然就什麼也挽回不了了!

……可是暉侍剛剛出去了……能夠完整翻譯我的反話的只有他啊,是不是把他叫回來比較好?

在范統煩惱這些事情的時候,珞侍已經開始詢問。

「小金,是什麼事情?說來聽聽吧。」

「事實上,是跟前輩有關的事情……

咦,結果好像不需要我開口?也是,剛才我已經跟小金說了大半了,雖然不曉得他有沒有聽懂……總之交給他來講就可以了吧?如果他有哪裡誤解而講錯,我再糾正就可以了?

「你說什麼?噗哈哈哈離開了?這是什麼意思?」

范統不過恍神了一下,就錯過了好幾句話,於是他連忙將注意力挪回眼前的對話上。

「依照前輩的說法,前輩的武器似乎去找以前的主人,而且有可能不會回來了。雖然沉月沒有跟著離開,但是我還沒確認過沉月的狀況,接下來的行動方針,需要國主陛下做出決定。」

金侍十分簡潔地又說了一次,珞侍則難以接受地繼續追問。

「以前的主人?哪裡冒出來的?我從來沒聽說過有這號人物啊!」

果然大家的心情都差不多嗎……我也從來沒聽說過啊,不,阿噗好像有說過自己以前有主人……可是我真的從來沒有在意過,誰都會覺得那個主人已經死了嘛!沉月自己也說那傢伙應該早就死了啊!

「似乎是個迴沙的神器匠師,叫做祭霜,沒有更多的情報。他們之間的契約可能依舊有效,雖然前輩沒有和他的武器切斷契約,但他目前很可能並不是噗哈哈哈唯一的主人。」

金侍流利的話語讓范統為之一愣。

我剛剛有說這麼多嗎?好像真的有?明明是一團混亂下毫無條理說出來的話,小金你能整理出個大概真是不簡單……

「范統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你家阿噗怎麼會突然說走就走?他沒跟你說原因嗎?」

此時珞侍終於轉頭跟范統對話,打算找當事者問清楚情況了。然而一被問到這個問題,范統便像是聲音梗在喉嚨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我也想要知道啊。

為什麼說走就走?到底有什麼理由要回前主人身邊?

也許是察覺他臉色不太對,金侍很快地又補充了一句。

「沉月也在現場,不如問問沉月?」

「也好。范統,讓我們和沉月交談吧?」

珞侍立即採納了這個提議。想讓沉月直接跟他們對話,倒也不是什麼難事,范統僵著臉用心靈溝通和沉月說了幾句之後,沉月便幻化出了一個身影,紅著眼睛站在他們面前。

「我哥哥跑掉了,你們一定要把他找回來啊!」

她彷彿滿心都是這件事,因此一開口又是這個要求,也不管對方有沒有搞清楚狀況。

妳好歹先說明一下妳有的情報吧?我們當然都很想把阿噗帶回來,可是我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,要我們怎麼行動啊!

「妳知道他去哪了嗎?」

珞侍冷靜地問了一句,沉月則搖了搖頭。

「哥哥說要去找祭霜,可是根本沒告訴我在哪裡啊!」

「那他說過為什麼要去嗎?」

「哥哥才不會跟我詳細說這些事呢!反正他就是還在意祭霜啦,我阻止過了,但他還是……

沉月一面說,一面又生氣了起來。

「妳阻止過他,是指明天,還是之後?」

范統聽到這裡忽然問了這個問題。

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

沒有使用心靈溝通的情況下,沉月實在無法立即理解范統說出來的話是什麼意思。

「妳早就不知道他會留下了嗎?為什麼之前不告訴我?」

范統依然想追問出答案,只是礙於反話,沉月仍聽不懂他的問題。

「人類,你到底──」

「前輩應該是在問您是否早已知道他的武器想離開的事,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。」

此時金侍插話,替范統補充了正確的語意,不過沉月對此似乎感到不太高興。

「我們在講話,你插什麼嘴啊!」

「是的,抱歉,我失禮了。」

金侍很乾脆地道歉之後,沉月似乎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發脾氣,便將注意力轉回范統身上。

「我才不知道呢!哥哥之前是有點怪怪的,但他又沒透露出離開的念頭,我也是昨天才曉得他居然想去找祭霜啊!」

「怪怪的?」

由於范統幾乎沒察覺什麼異樣之處,聽沉月這麼說,他不由得在意了起來。

「像是他問過我能不能感應到祭霜的契約還存在,還有這幾天他晚上時常跑出去之類的事情啊……

提到晚上時常跑出去,范統便想起了那天半夜醒來瞧見噗哈哈哈化為人形,後來被貼了昏睡符咒的事情。

其實還是有很多蛛絲馬跡,只是我都沒有發現。來迴沙之前,阿噗似乎也有開口要我別來?

但就算有發現,我又能做什麼呢?即使我問了,阿噗也什麼都不會告訴我吧?

怪罪沉月有沒有告訴我,又有什麼用……

「那麼妳有沒有什麼能將噗哈哈哈帶回來的方法?如果他鐵了心不肯回來,我們就算找到他,結果是不是也一樣?」

珞侍嚴肅地繼續發問,沉月則一時語塞,像是答不上來。

「不會的!不可能!哥哥他雖然很在意祭霜,但他不可能會希望一直留在他身邊──應該不可能……

沉月說到一半,自己也不確定了起來。

為什麼不可能?

范統想再問這個問題,卻又不敢輕易開口。

或許是因為,他想聽到一個強而有力的否定,否定噗哈哈哈的離開,否定噗哈哈哈回到前主人身邊的可能性,但他害怕沉月說出來的又是個沒有說服力的理由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消沉的范統,暫時不能帶給讀者歡樂

    只能靠阿修跟小金的支援了嗎XDD

    阿噗趕快跟前夫辦好離婚手續~快點回到范統的身邊吧

    _________________

    (想起了這首歌啊...)

   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 擔心今天的你過得好不好
    整個畫面是你 想你想的睡不著

    沒有你在我有多難熬
    沒有你煩我有多煩惱

    穿過雲層 我試著努力向你奔跑
    愛才送到 你卻已在別人懷抱

    就是開不了口 讓他知道
    我一定會呵護著你 也逗你笑
    你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 讓你知道
    安靜的聽你撒嬌 看你睡著 一直到老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排隊領玻璃)
    一直在消沉→緩和→想到右心痛的循環,太虐了
    只有看到小金注意范統臉色不對趕緊補充那裏,才緩過來一點


    是說
    范統阿,你混亂的時候講的話小金都聽的懂了,你真的沒發現他平常都裝不懂嗎xxx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痛到說不出話的范統太虐了......
    這時候大家都很能照顧范統的心情呢,尤其是小金,平常裝不懂但這時候就很體貼呢

    沒想到有一天會是阿噗虐范統

    回覆刪除